close

距上一次做cheese cake,已經是5年多前還在英國工作的時候,想當初會一直利用休閒時間,做些台灣味的烘焙甜點和小吃,全是爲了一解思鄉之愁。當時做的東西可說是幾乎沒有什麽失敗過,可能是太想念台灣的味道,真的是到了非吃不可的地步。但自從回來之後,結婚、工作、一連串的瑣事,也早讓我忘了以前老躲在小廚房里努力做甜點的日子了。

不過自從這2、3年接連的生了Benny和Draco後,逐漸又燃起了一點點烘焙的興趣,主要是小朋友喜歡吃餅乾,但又不放心外面買回來的東西,添加了一大堆看了也不懂的添加物,所以才又想開始自己做點心給小朋友吃了。

加上最近就是母親節了,想做個cheese cake給媽媽,也follow了烘焙達人Carol的blog許久,又發現有一篇用素食寒天粉取代吉利丁的烘焙食譜,也就現學現賣的做了一個伊娜寒天cheese cake,但是成品似乎有些失敗了,因為不是很成型,有點塌的感覺,看來得再好好請教烘焙達人了T^T

DSC_0421   DSC_0422 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lom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